林安黎

記記日常。寫寫文。聽聽歌。
全職男神周澤楷,男票王傑希o_0
APH愛北區丁諾❤️
喜歡一些哲理的文學或者電影。
「The Pursuit of Happyness」「Tuesday with Morrie」「Night」「Animal Farm」「Siddhartha」「The Alchemist」

【真遥】好想告诉你 番外 06

lattice:

阅前必读戳 【01】 【02】 【03】 【04】 【05】 【06】 【07】 【08】 【09】 【10】 【11】 【12】 【13】 


番外 01 (520贺文)【主真遥,副宗凛,怜渚,御子江】


番外 02 【怜渚篇】


番外 03 【宗凛篇】


番外 04 【七濑遥生贺2016】


番外 05 


真琴视角~依旧是剧情的补充,建议与chapter11一起阅读效果更佳w链接走【11】
时间线是在11与12章之间
番外预计还会有四五更
(以及真的不要吐槽标题哈哈哈这是一个起名废最后的请求qaq
祝阅读愉快w


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


我的遥



“我对遥……没有那种,恋爱的感情。”


 


如果有一天必须要离开遥的身边,自己会持以怎样的心情?不止是物理距离,而是彻彻底底,把他从自己所在的空间中,抽离。


互相成为陌生人。


不可能的,至少自己不会允许。


遥离开自己……怎么可能。


 


就算不能一起去东京,也没关系的吧?


遥说过,飞机只用两小时,他说过的。


与遥,两个人,也快要成为大人了。把看似根深蒂固的十八年的联系连根斩断……


也不是不容易呐。


 


 


枯树叶在风中飘摇,结着霜轻落在地上。橘真琴抬起头,看着对面两位真正的大人。


 


    


“真琴,先吃,先吃,吃完了再说哈。”


被长相与性格均与遥并无几分相似的遥的爸爸约饭,真琴身着两人份的衣服去赴局。遥肯定嫌麻烦又穿很少。


“遥没来吗?”礼貌地问好,四处张望。


“他太累,今天一天都在家睡觉。”


“诶?”


“他一直在担心真琴的考试,几乎没好好睡过呢。真琴坐下吧,今天中午只有我们三个。”


一向活泼不拘小节的叔叔穿起了正装,餐桌上气氛很低沉。


与平日不同,两位长辈眼神中多了几分审视的意味。之前也有在遥不在时一起吃饭,一起视频聊天,虽然也会有些许紧张。


活了十八年了,假笑还是能看出的。


 


压抑感如同不见底的深海几乎要将自己吞没。


无边无际的黑暗,抽痛窒息着。


遥……


 


 


同样深邃的眼眸,上扬的嘴角,眼神略带哀愁。


像极了遥审视又带些哀伤的目光,真琴几乎不敢对上视线。


 


 


“真琴现在啊,体格已经比小遥的爸爸要大了。”


和遥一样,阿姨略显强势的外表下是个很温柔的人。


黑发一丝不苟盘到脑后。小时候的记忆里,遥的妈妈一头柔顺的披肩长发披洒下来很是好看。阿姨的头发,总是很香,阿姨的声音,很轻很好听。她的怀抱软软的很舒服。去东京工作后,阿姨就把长发盘在脑后。增添了成熟女人的韵味,显得更为干练。


毕竟是遥的妈妈,无论什么发型都同样的美。


与遥一样细腻白嫩的皮肤,最喜爱的吊梢眼与长睫毛也是分毫不差。


假如,只是假如,遥是女孩子,或许早就交往了吧?


 


 


“真琴变成大孩子了。小时候还没有小遥高,胖乎乎的,总是追着喊哥哥,声音又甜又酥呢。”


“现在看着就像个有担当的好男人。”叔叔打着哈欠,“这次我们回岩鸢也和你爸妈见了一面,都说你和小遥已经是大人了。”


“是吗……”


真琴低下头。


 


有担当。想成为遥一辈子的依靠,算吗?


 


“真琴和小遥,要一起去东京了。真期待呐,真琴和小遥都是有出息的孩子。”


“我……还不一定能考上。虽然大家都说没问题,但总归有万一。”


“是真琴的话,一定没问题。小遥一定会这么说的吧?”


“确实呢。”


这样的话,遥不知说过多少遍了。


“东京的家也是你的家。真琴和小遥一起去东京之后,随时都可以回来住。”


 


和遥一起……希望可以啊。


    


“真琴会不会在想,如果小遥是个女孩子就好了?”


慌忙抬头,正好对上叔叔戏谑的眼神。


“没有这么想!遥是女孩子什么的……”


不能一起游泳,更不能一起游接力。早早地产生疏离感,说不定连朋友都不能做。真琴皱起眉头。


“真琴,你准备什么时候对小遥坦白?我们可都等不及了。”


坦白?坦白……什么?


“真琴很喜欢小遥吧?”


 


大脑一片空白。


过了两秒恢复运转。啊,这一天终于到了。


 


    


恋爱的感情,不是一天两天了。


自己对遥。


只是原本幼时对兄长的爱慕,长大后对亲友的依恋感,不知何时产生的独占欲却违背意愿逐渐蔓延。只是平常的交流心就会狂跳不止,发现时早已覆水难收。以至于早早把心上了锁,却毫无用处。


不,没有违背原本的意愿。


越来越不想让遥生病,不想让他难过,想把他保护得好好的,受不到一点伤害。遥的幸福就是最大的幸福。


遥是唯一的性幻想对象。遥很美,美到……自己怎样都把持不住。光是想象着他的样子,或是听着电话录音,就……


有时真琴也在想,如果遥外貌欠佳会怎样。得出的结论是喜欢的是遥整个人。面对鱼和水时的绯红脸颊,游泳时海豚般优美身姿。做饭的手艺,穿围裙的样子。清冷的声线,恰到好处的关心。害羞时低垂的眼眸,一颦一笑勾人心魄。


无论怎样也不想离开啊。


 


事事以他为主,想让他幸福却坚信他的幸福只有自己能给。见到递给他的一封封情书一盒盒巧克力,会恼火。误以为他有了喜欢的女孩子,甚至会心痛到绝望。虽然这些都很少表现。


只有一次,学业的压力,各种复杂感情交织在一起,以至于对遥做了一些粗暴的事情。强烈的自责至今都未消去。


既然这样,表白交往就好了。但或许一旦告白什么都会毁灭,清楚地明白这一点。


 


 


“我对遥……没有那种,恋爱的感情。”


欺骗自己到近乎麻木,一次又一次。


 


 


不安全感伴随着占有欲,七八年了。对遥的感情,必须要有个明确的态度了。


直觉是这样说的,遥或许是……喜欢自己的。


 


    


遥是独子,七濑家三代单传。遥的父母会反对,这几乎是一定的。


 


“如果叔叔阿姨不想让我喜欢他,我可以立马不喜欢……”


想成为普通人,一直都是遥的愿望。过上普通人平凡的生活,娶妻生子……说不定是遥既定的人生路线呢。


如果这是对遥好……


“如果离开遥是对他好的话,我会离开他。”


    


如果自己的感情会让他和他的家人痛苦,那就让感情死在心里好了。


 


怎么可能。


 


    


“先不要管我们,我们想知道真琴自己的确切想法。”


温柔治愈的声线,阿姨依旧是这样有亲和力。就算这样……


 


    


亲爱的遥啊,托你的福,这种万箭穿心般的疼痛,又一次体会到了。


万箭穿心。


 


那样五颜六色闪闪发光的金鱼啊。


渔船在茫茫大海中不见踪影。明明昨天卖金鱼的爷爷才摸了自己的头,答应再送自己几条金鱼。每天勤换水,喂食也有在注意,为什么,还是离开了。


 


拉起我的手带我走出这一切的,遥,是你啊。


现在连你也不得不要离开我了么。


不,是我们不得不要分开了吗。


 


一出生认识的人就是你,见你第一眼就无法自拔了。十八年来有争吵有坎坷,都过来了。


遥……


 


    


“我或许很喜欢他。不过啊,也全看遥的意愿。”


“成为恋人什么的,没……没有想过呢。”


 


 


“真的?”


那个只会耍宝的叔叔用这么严肃的语气问话,真是难得。


 


对不起啊叔叔阿姨,我深爱着你们的儿子。


 


对不起啊遥,我,橘真琴,想成为你的恋人啊。


 


    


“如果遥没有我,能过得更好……”


如果遥没有了自己可以过得更好,自己在他身边也没必要了。


真的会过得更好吗。


 


 


“如果遥没有我能过得更好,那我可以离开他。”


“只不过啊,阿姨和叔叔毕竟和他分开生活了很长时间。”


“有些事想告诉你们呢。”


     


“说吧真琴。”叔叔给真琴的杯子倒满饮料。“本来想和真琴一起喝酒,可是真琴还没成年,啊真可惜。”


餐桌上的氛围和缓了不少,果然是不支持自己成为他的恋人吧。他们也都是温柔的人呢。


 


    


“遥虽然游泳体质很好,不怕冷不怕热,但洗完澡后要立即擦头发。他嫌麻烦总是想自然风干,只要一这样,没两天就感冒了。”


 


“遥见水就脱衣服。音乐喷泉啊,大鱼缸啊,总想往里跳。没有我在旁边拉着……叔叔阿姨要让他注意些啊。”


 


“叔叔阿姨可能不太清楚,遥不止是喜欢吃青花鱼。如果不提醒他,他会连吃三个月。所以,适时地强制他让他吃些别的,不然会营养不良的。”


 


“我啊……会和遥适当保持距离的,渐渐让他觉得没有我也很好,也会试着让他多交际一些,给他介绍女朋友,让叔叔阿姨早点当上爷爷奶奶。”


 


    


怎么可能做得到。


 


“以后遥结婚的时候,不用请我,我远远看一眼就好。”


 


 


一直上扬着嘴角真累啊。


 


    


怎么能听着你和别人说着共度一生的话,不甘心看着你为他人戴上代表承诺的婚戒。大概只愿看看你西装革履局促的大人样子。啊,这就是那个呆呆傻傻的遥啊,不再依赖我,早已成为大人了。


 


不需要我帮你整好西装领带,也不需要我来插手你的结婚事务。没有我,这个遥,也能过得很好呢。


 


你看,都结婚了。


    


不敢看完全程,会忍不住想带这个呆呆傻傻的遥走的。


 


遥啊,我终于会做青花鱼了,要不要来……吃吃看呢。


 


遥,跟我走吗。


 


    


不要这样。


怎么可能,怎么可能。


我,不允许。


 


 


离不开他。不愿离开他。不能离开他。


 


你是我一个人的,七濑遥啊。


 


 


    


抽搐到说不出话。


眼泪原来是滚烫的,顺着脸滴落在桌上。


抖动的肩膀,难捱的寂静,抑制不住的低声抽泣,两位大人惊愕的目光。


 


    


“真琴,真琴,别哭啊。”


“小遥是喜欢你的啊。”


 


我知道,啊。


 


“你给他介绍女朋友他可不会答应呢!”


都已经这样了,没必要插科打诨了吧,叔叔。


 


“真琴,真琴?”


接过阿姨递来的纸巾。


“啊……真是的,这是在外面,如果是在家里我肯定就直接过来给真琴擦眼泪了。”


“如果是在家,小遥早就一个箭步冲来抢在我们前面给真琴擦眼泪了。”叔叔今天第一次笑了,“真琴无论长到多大的个子,都是我们两家的孩子。”


 


无论长到多大的个子,有些事也是从小就不变的。更加坚信了这一点。


即便这样,也要把该讲的话讲完。


    


“我没法离开他。抱歉。”


十八年来无论何时都是如此。


擦干眼泪,正视着对面的父母多年好友,自己爱的人的父母。


“我,想成为七濑遥的恋人。”


永远在一起。


孩子般任性的请求。


 


    


“如果小遥觉得可以,我们就没任何意见啊。”


 


意料之外的回复。


“诶……”


    


“什么叫叔叔阿姨不希望真琴喜欢小遥?小遥有真琴喜欢我们很开心的。真琴那么优秀那么温柔,一定能把小遥照顾得好好的吧。”


“况且我们不让你喜欢你就能不喜欢吗?”


“小遥在等着你的回答哦真琴。那孩子什么都不说,但我们什么都看得出来。”


“不只我们,还有你家人,大家都在等着你的答复。”


“所以真琴,把你的想法原原本本告诉小遥吧。”


 


    


“我……我的确很喜欢遥。”


“我喜欢他不是因为他是男人还是女人,只因为他是遥,仅此而已。”


 


 


“那就把这话告诉小遥。”叔叔抬起头来,“话说小遥好像有给我坦白过。‘爸爸,我是真的喜欢真琴。让七濑家断子绝孙,让你们被指指点点,都是我的错。’现在的年轻人一天到晚瞎想什么嘛,时代不同了……”


他絮叨起来。不得不说他学他儿子的声音和语气,真是像。


 


“啊?你为什么没告诉我?”


“忘了,忘了。”被训的叔叔讪讪地摸着头,“他说跟没说没区别啊,咱们不都是知道的吗?”


 


 


这个什么都憋在心里的遥,原来对他最亲近的父母说过这样的话啊。


 


 


“小遥是很早就有这个决心了。你家里我们很放心。之前沟通过,你爸妈没有意见,现在就是你们两个的事了。”


听遥说过,叔叔为人处世一向简单粗暴。


爸爸妈妈他们也都知道了,兰和莲……应该可以接受的。他们最喜欢遥了,比喜欢自己还喜欢遥呢。


 


“叔叔阿姨不会讨厌吗?同性恋这种事”


“啊说实话刚开始真的有点接受不了。”叔叔依旧摸着头憨笑,“但是又想了想,真琴的话没问题的。”


 


“我们对小遥一直放养,小遥不愿意的事我们从不强迫。无论别人怎么想,我们更想要小遥真的幸福。真琴你也是这么想的吧。”


“现在啊,只有真琴可以让小遥幸福。他没了你,可能……真的活不下去呢。”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“我又一次把遥从叔叔阿姨那里夺走……”


第三次了,这次会是彻底的。


 


 


“孩子总有离开父母的一天,哪里来的夺走一说?”


“你们能幸福,我们就很欣慰啊。我们两家都是这么想的。”


“外人说什么是外人的事,我们两家因为真琴和小遥关系更亲密,是很好的啊。”


“还是那句话,我们从不强迫小遥。只是你们以后工作了,能常回来看看我们这些老人……就好了。”


“东京的海肯定没有岩鸢好看。嘛,东京就不是个适合养老的地方。”


叔叔揉着脖子。听遥说,叔叔的颈椎病又加重了。


 


“岩鸢是老家啊,总会有情结的。故乡的海啊,我们这十几年一直很想念呢。”


“小遥的奶奶说过,小遥只有和小真琴在一起才会真正开心啊。我们都希望小遥能一直幸福下去,我们能做到的就这些,剩下的要看你们自己努力了。”


“所以,真琴,为了你们自己也为了我们,请务必和小遥永远幸福下去,拜托了。”


 


 


“如果我真的没法去东京……”


也是没关系的。遥怀揣着同样矢志不渝的爱意,做好了与自己共度一生的准备。


 


怎么能够让遥失望。


 


唯独不能让遥失望。


 


 


“真琴心里所想,我们都是明白的。”


那双能让人平静下来的,与遥一模一样的眼睛,温柔到能溢出水来呢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叔叔阿姨,请把遥交给我。”


 


 


我保证不再爱上其他人。


 


我保证,永远不离开他身边。直到我死。


 


 


议论纷纷,嘈杂声渐大,围观人们指指点点。


始终保持九十度深躬,却丝毫不觉得累。


 


 


我的遥,总有一天,这些话要当面说给你听。


 


 


 


“起来吧真琴。”


“剩下的要靠你们努力了。”


 


 


这辈子逃不出遥的掌心呢。


 


遥也是,再也没法逃掉了。


 


嗯,会让你一辈子幸福下去的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


“真琴已经是大孩子了啊。”


身材高大,肩很宽阔,步伐很坚定。七濑夫妇看着真琴远去的背影。


“不是小时候缠着小遥哇哇哭不让他走的小孩了。”


等效呢。


“真琴其实没变,一直都是懂事的好孩子。也像小时候一样,总是说着说着就哭起来了啊。”


“是一讲到小遥就哭,哈哈。”


“还是比小时候更有担当的。嘛放心吧,会把小遥保护得好好的。”


 


“说实话我这个当爸的从来没见过小遥那样的神情,和真琴在一起时的神情啊。”


“毕竟咱们只有这一个傻乎乎的儿子,喜欢上什么就是着了魔一样。对真琴小小的考验,结果还是很好的。”


“就算我们真的反对啊,真琴他也绝不会放开小遥的手吧?知道了这个……我就安心了。更何况啊,我们怎么可能会拒绝真琴呢。”


“真琴对小遥了解得真详细呢……小遥见水就脱衣,我居然不知道。”


“我们去东京的时候,小遥才学会自己穿衣服没多久呢。”


 


“真琴这孩子,和你年轻时候很像呢。”


“我可没哭!真是令人怀念呢……二十多年了。”


“时间过得真快……”


    


“小遥出生那天下午,雨过天晴,也是这样的太阳。”


屋内变得亮堂堂。难得放晴,两人把视线移到窗外。


 


“我怎么有种女儿出嫁的错觉啊。”


天渐渐暗下来,两人收回视线。


 


 


七濑广树自嘲一笑。


“他们以后入籍入哪边?”


“随他们,应该会入橘家吧。毕竟小遥和真琴相比,光看长相更像个女孩子。”


“所以你是在怪我咯?”


“没办法,谁让老婆大人长得这么美。”


“贫嘴。”


“咱们都不年轻了啊。”


“恩。”


“裕子,我现在感觉……心里一块石头放下了,又有点想哭。为什么啊?”


他始终是个直白的人。


“小遥……真的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
 


 


真的是久违了。


 


更多的枯树叶飘落,地上厚厚一层。


上一次这样抱头痛哭,还是小遥的奶奶过世的时候。


 


 


放晴是遥遥无期。


这个冬日的下午,七濑夫妇痛痛快快哭了一场。


 


 


 


Fin.

评论
热度(13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安黎 | Powered by LOFTER